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调控楼市新政获各界支持

中国网  2013-02-28 08:52

[摘要] 据新华社电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月24日表示,日前宣布的两项加强楼市需求管理的措施获得各界普遍支持,目前是推出新一轮调控措施的适当时间。

据新华社电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月24日表示,日前宣布的两项加强楼市需求管理的措施获得各界普遍支持,目前是推出新一轮调控措施的适当时间。

  曾俊华当日发表网文说,自从特区政府去年推出加强版额外印花税和买家印花税后,楼市的亢奋迹象曾稍为纾缓。不过亢奋情绪最近又再度出现,住宅楼价1月上升了2%,升势更延续至2月。此时再次推出措施,以防止楼市泡沫风险进一步恶化。

  曾俊华表示,这次政府推出的“双倍印花税”,是通过增加所有物业交易的成本去减低入市意欲。曾俊华说,200万港元以下的物业交易,印花税原为楼价的0.75%。

2007年,政府决定向这类价格较低的物业提供优惠,相关印花税大幅减至100港元。此次将印花税都提升一倍,若200万港元以下的交易只收取200港元,金额明显低于其他价格物业收取的印花税。

他担心这些低价物业成为炒家的猎物,令投机活动更加炽热。

  曾俊华指出,根据去年的数字,200万港元以下的住宅交易有超过1.6万个。因此,我决定将200万港元以下物业交易的“双倍印花税”设为1.5%,即旧税率0.75%的两倍。

  曾俊华表示,为了让楼市回复健康发展,维护香港的金融稳定,特区政府会毫不犹豫在适当的时候推出措施。此次推出双倍印花税后,特区政府会紧密观察其成效,在有需要时作出适当调节。

  2月22日,曾俊华宣布新推出两项楼市管理措施,包括提高买卖楼宇印花税税率至为交易额的8.5%,和非住宅物业买卖在签订买卖协议后便须缴付印花税。 (编辑:杨麒玲)

回龙圩管理区农工住上别墅、开上新车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鑫龙城上城——首付仅3万巨惠2.2万

新华视点:征地改革提速 土地"红利"如何惠及于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